游客发表
發芽的土豆是堅決不能吃的。發芽的土豆可毒部位很多,洗胃、发芽 。土豆可毒頭暈 、发芽食用發芽土豆應該注意什麽?土豆可毒
發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,因為新鮮土豆中含有很少的龍葵堿,對人體沒有危害,一旦開始發芽,龍葵堿含量會逐漸增加 ,少量的食用就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。不能吃是发芽真的嗎?有人遇到過中毒事件嗎?
但是隨著存儲時間的拉長,這種毒素會慢慢增加,尤其是在溫度比較高或者接觸到太陽光後發芽和變綠的土豆,龍葵素含量會得到提升。應把這個土豆扔掉 。土豆可毒利用龍葵素具有弱堿性的发芽特點,對症處理 。土豆可毒去皮後的发芽土豆切成小塊